繁体  |  简体  | 
首页 >  信息公开 >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> 工作部署

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区妇幼健康工作推进会

发布时间: 2026-05-26      发布机构:卫生健康局      字体:[  ]

体裁分类:工作部署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妇幼健康工作,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效,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区妇幼健康工作推进会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、妇幼科全体人员,区妇幼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,各医疗机构分管妇幼健康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首先通报了2026年1-5月份全区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完成情况,围绕出生缺陷综合防治、母婴安全保障、“两癌”筛查等重点工作,逐条梳理工作亮点与存在短板,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,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改进建议。

各医疗机构围绕本单位目前妇幼健康工作开展情况、存在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交流发言,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经验、好做法,为下一步共同破解工作难题提供了思路参考。区卫健局分管副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妇幼健康工作直接关系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,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,也是推进健康襄都建设的重要内容。今年以来,全区各级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各项妇幼健康工作要求,母婴安全形势持续平稳,出生缺陷防治水平不断提升,重点项目任务有序推进,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,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,当前我区妇幼健康工作仍然存在部分核心指标完成进度滞后、基层服务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,需要在后续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。

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,明确了方向,细化了任务,对推动我区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。下一步,我区各级医疗机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,紧盯目标任务,补齐工作短板,强化服务能力,不断提升我区妇幼健康工作水平,为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健康作出更大贡献。

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